秦严严
博士生导师
副教授
qinyanyan@cqjtu.edu.cn
交通运输学院
个人简介

        基本情况

        秦严严,男,交通运输学院,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(优秀博士学位论文),曾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学习。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网联交通流、交通仿真与控制、交通系统优化、车路协同。

        在科研工作方面,担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工程学部、运输规划学部、交叉学科学部技术委员会委员,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绿色智慧交通分会绿智交通百人库首批专家,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委员,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会员,SCI期刊《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》客座主编,《中国公路学报》《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》《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》《交通运输研究》优秀审稿专家。主持与主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、重庆市科技项目等科研课题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,研究成果在《Transportation Science》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》《中国公路学报》《交通运输工程学报》等国内外交通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(ESI高被引论文1篇、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(领跑者5000)2篇、SCI封面论文1篇、获奖论文4篇),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项。

        在教学工作方面,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、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,获批校级一流课程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。主编“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新工科教材”(交通流分析理论)1部,参编“交通版高等学校交通工程专业规划教材”1部(副主编),获重庆交通大学首届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。指导本科毕业设计(论文)获重庆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,指导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(本科组)获国赛一等奖。讲授“交通流理论”、“道路通行能力”、“交通行为学”、“交通运输系统学术前沿”本硕博课程

        研究方向

        交通流建模、仿真与优化控制

        智能网联交通安全与绿色低碳

        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交通技术

        交通系统优化与交通工程应用

        招生信息

        招收博士研究生:交通运输工程(II)。

        招收硕士研究生:交通运输工程(学硕)、智能交通系统与控制工程(学硕)、交通运输(专硕)。

        招生说明

        培养理念:态度比能力更重要(不是能力不重要,而是态度更具重要性),二者兼备是不懈追求的目标。

        培养方式: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体组会,杜绝懒散,因材施教,学位论文选题兼顾学术研究与应用前景。

        毕业条件:根据研究生院要求,无其他硬性条件;踏实勤奋、SCI+1不是梦(你和SCI之间还有一个我)。

        严格要求:严格”体现于用心对待学位论文、杜绝“胡编乱造”;严格”体现于杜绝混日子、荒废大好青春。

        欢迎勤奋认真、有进取心、不甘落后的同学报考。联系方式:15803023339,qinyanyan@cqjtu.edu.cn。

        优秀学生

        国家奖学金:肖腾飞(1次)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一等奖学金:肖腾飞(1次)、罗钦中(1次)、黄宇(1次)、朱立(1次)

        SCI一区论文:肖腾飞(1篇)、罗钦中(1篇)、刘明轩(1篇)

        SCI二区论文:罗钦中(1篇)、谢璐璐(1篇)

        备注: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均要求通过英语六级。

 

研究方向

智能网联交通流、交通仿真与控制、交通系统优化、车路协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