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紫懿
硕士生导师
副教授
quziyiyi@163.com
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
个人简介

女,博士,副教授,国家电网工业工程技术高级工程师。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、省部级重点教研项目多项、建设多门优质核心课程、建设重庆市市级在线课程;主研及参与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、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、省部级科研项目及重大工程化研究课题多项。发表SCI、中文核心等学术论文20余篇。美国化工学会权威期刊Energy & fuels(SCI全文收录)审稿人;中国节能减排大学联盟成员;全国新能源发电专委会成员;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;重庆航海学院学会成员;获实用新型专利5项,主编教材部。

主要研究方向:大气污染物控制理论与技术、生态航道建设理论和技术、船舶尾气排放控制技术、新能源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、分布式发电技术。航运学院绿色船舶研究团队成员,本团队配置充足的研究软硬件,提供学生在校期间办公、科研和实验环境。团队严瑾、认真的学术作风,创新、攻坚的学习氛围,为学生的三年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指导和保障。


 

团队主要成员

    航运学院绿色船舶研究团队,本团队主要研究内河及远洋船舶绿色动力技术领域船舶排放控制、船舶新能源、能效提升、船舶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、船舶电力系统与自动化、电力推进、振动与噪声控制等关键技术。本团队配置充足的研究软硬件,提供学生在校期间办公、科研和实验环境。团队师资均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和实践资源。团队严瑾、认真的学术作风,创新、攻坚的学习氛围,为学生的三年学习生活提供坚实的指导和保障。

 

研究方向

大气污染控制技术;船舶尾气排放控制技术;智能电网运行及控制;新能源电力系统运 行与控制;分布式发电技术